【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3 期
25枚
 0 

【國小】國小三被罰抄靜思語 不敢再回台

發表于: 2013/04/05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陳怡靜/綜合報導〕移居加拿大的新竹市陳姓爸爸投訴指稱,兒子去年回台灣學中文、念民富國小三年級,第三天就被老師罰抄「靜思語」,不太會讀寫的兒子寫了一個多小時。返回加國、事隔一年仍心有餘悸,躲在床底哭訴不想再回台灣。

http://l.yimg.com/bt/api/res/1.2/HTsiJgfIrIhkWfbl792j6g--/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7_20130402.600_12.jpg
家長疑師管教失當 校方︰可提供輔導
他質疑學校老師管教失當,造成兒子心靈創傷,昨天前往學校要求提供輔導及給一個道歉。民富國小校長林碧霞說,老師處理時確實有欠細膩,查證上也不夠謹慎,但事後老師有請爭吵的學生握手言和,且向爸爸道歉,更建議轉二年級讓孩子適應學習狀況。如果家長認為有需要,學校可再提供輔導管道及資訊。竹市教育處督學吳宜玲也說明學校已做的補救。

教育部國教署則表示,抄寫雖然不是屬於體罰項目,但若學生身心痛苦,就可能涉及不當管教。至於該個案是否已屬不當管教,由縣市政府教育局處認定。
http://l2.yimg.com/bt/api/res/1.2/LswYDBuMNgNhA.a0yY_TX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7_20130402.600_11.jpg

陳爸爸說明,妻兒都住加拿大,為讓孩子學中文,去年二月他帶著哥哥與弟弟回台灣念民富國小,哥哥念小六、弟弟念小三。哥哥適應情況不錯,但弟弟第三天就疑因與同學互推被老師罰抄「靜思語」。他說,小兒子只會聽及說中文,讀寫都不行,足足寫了一個多小時,根本不了解「靜思語」及罰抄的意涵。

幾星期後,小兒子下課與同學玩單槓,卻發生兒子摔下來疑被同學攻擊及打成一團,老師不分青紅皂白,又要求兒子罰抄「靜思語」。他指老師未查證就處罰,事後也未道歉,兒子後來轉到二年級就讀,情況才稍改善。
但今年二月,陳爸爸希望小兒子再回台灣學中文,孩子竟躲在床底哭著說:「我不要回台灣、我不要再見到那個老師。」陳爸爸認為老師的不當管教,已造成兒子學習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