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14827枚
 0 

【幼教】大湖幼兒園 宜蘭唯一公辦民營

發表于: 2013/04/05


 
大湖幼兒園 宜蘭唯一公辦民營


http://udn.com/2010/images/linedot.gif
【聯合報╱記者
http://blog.udn.com/ilannews
吳淑君
http://udn.com/1024/BLOG/blog.gif
/宜蘭報導】
2013.04.05 03:57 am
  宜蘭縣大湖國小內的私立大湖幼兒園,是依照教育部友善教保服務計畫,委由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幼兒園,月費才3500元,算是公立幼托的收費,教學品質佳。
大湖國小校長林清輝說,私立大湖幼兒園是縣內唯一公辦民營的幼兒園,利用該校閒置教室,重新整理成幼兒園,教育部於民國100年8月委由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承辦,派駐幼教專業團隊上課。
園長陳惠琴說,靖娟基金會致力推動兒童安全,教育部友善教保服務計畫的非營利幼兒園,全國10所,私立大湖幼兒園是宜蘭唯一的一所,他們有4位老師,1名行政人員,1個園長。
幼兒園到處有安全海報,教導小朋友穿越馬路該注意什麼,下課玩樂,不可以有那些行為,桌角、牆角、門角都有護墊。陳惠琴說,這種機會教育,每天看,每天說,小朋友印象很深,就會記起來,常規也是要從中慢慢建立起來。
陳惠琴說,學齡前幼兒處於積極探索期,但自我保護能力與好奇心尚無法良好搭配,靖娟基金會承辦友善教保幼兒園,是要將安全的概念推廣到家庭,讓爸媽呵護孩子成長。他們招收3到6足歲幼兒,身心障礙幼兒、中低收家庭、高風險家庭孩子優先,有減免。

【2013/04/05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