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新聞】報名費不公 普考補貼高考

發表于: 2013/04/08


 
國考收費標準不一,竟出現交叉補貼狀況?國民黨立委王惠美指出,部分初考、普考等級考試報名費成本僅五百元,但報名費竟多收二百到五百元;反觀其他高考等級考試都虧損,批考選部「低階補貼高階」,對考生不公,要求應合理調整國考收費。
王惠美批評,國家考試應秉持使用者付費的原則,報名費應反映成本,而非以「低階補高階」方式,以賺錢的初等考試來補貼高等考試虧本情況。此外,王惠美也說,有考生反映,導遊考試中,華語導遊僅考兩科,但英語導遊須加考外語、口試,卻都繳同樣報名費,對考生不公平。
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考選基金適用「大水庫理論」,部分試題是從同一個題庫而得,工作人員也可能是同一批,要清楚區分個別考試成本較困難;目前考選部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試務成本分析檢討,研究結果將於五、六月左右出爐,屆時會再決議是否調整報名費,「反映成本是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