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銓敘部:新公式貼近真實待遇

發表于: 2013/04/08


 
公務員年金改革方向確立,但外界質疑,年終慰問金取消後公務員收入減少,年終獎金若再被排除,實質所得替代率將成「虛胖」。銓敘部回應,年終慰問金、年終工作獎金不屬退休所得和實際薪資所得,若列入所得替代率公式「才是真正虛胖」。
銓敘部日前將新版《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送至考試院會,其中,所得替代率新計算公式將年終獎金、年終慰問金排除在外,引發爭議。
對此,銓敘部官員回應,年終慰問金並非退休所得,年終工作獎金也並非公務員薪資所得,若放入所得替代率公式中,並不符現況,「才是真的虛胖」。
銓敘部官員表示,新的計算公式是以月所得為計算基礎,項目清楚、簡單,且貼近真實現職待遇。其中,不計入主管加給,不會有主管和非主管的差異,避免過去外界一再質疑的「肥高官、瘦小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