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兩韓互嗆 陸DRAM單湧華邦電

發表于: 2013/04/08


 
由於Mobile DRAM供給出現缺口,大陸市場多晶片封裝記憶體(eMCP)缺貨問題升溫,再加上南北韓互嗆,韓國2大記憶體廠三星及SK海力士,Mobile DRAM策略將優先供貨給一線大廠,大量訂單湧入華邦電。
大陸二、三線手機廠為了確保第2季及下半年記憶體貨源,Mobile DRAM訂單已湧向全球第5大供應商華邦電,華邦電第1季已順利投產1Gb及2Gb LPDDR2,4月起開始放量出貨,加上與高通、聯發科、博通等手機晶片搭載認證通過,本季接單已經全滿,法人看好本業順利由虧轉盈。
第2季包括宏達電、三星、樂金、索尼等大廠新機陸續上市,蘋果新一代iPhone 5S及低價iPhone也將在季底推出,在手機廠全面備料下,NAND及Mobile DRAM已呈現供不應求。由於三星、SK海力士、美光及爾必達等大廠,產能已被手機大廠包下,無法足額供貨給其它二、三線手機廠,因此,整合低容量eMMC及Mobile DRAM的eMCP已出現嚴重缺貨。
業界人士指出,eMCP缺貨的關鍵原因,在於Mobile DRAM供不應求。包括三星、SK海力士、爾必達及美光等全球前4大廠,主導Mobile DRAM市場高達99%產能,但三星Mobile DRAM優先供貨給自家手機,而SK海力士、美光及爾必達的產能,已被蘋果、索尼等包下,其它手機廠只能向台廠求援,華邦電因此成為最大受惠者。
當然,南北韓互嗆開戰,亦讓大陸手機廠憂心忡忡。當地業者指出,雖然兩韓開戰機率不高,但一旦擦槍走火,對於本來就拿不到Mobile DRAM產能的手機廠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所以,反正已無法獲得三星及SK海力士的足夠產能,爾必達及美光也無產能,當然只能向台灣DRAM廠爭取貨源,其中Mobile DRAM獲得聯發科、展訊、高通、博通等認證的華邦電,就成為轉單首選。
華邦電首季開始投片生產1Gb及2Gb LPDDR2,近期產能已經開出,正好紓解大陸手機廠的燃眉之急,所以不僅獲得二、三線手機廠轉單,包括中興、華為、聯想等一線手機廠也已找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