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久病鐵娘子 孤獨病逝五星飯店

發表于: 2013/04/09


 
有「鐵娘子」稱號的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今天辭世,結束精彩豐富的一生,久病多時的她去年底起入住倫敦五星級麗池飯店,上午病逝飯店時沒有家人陪伴在病榻旁。
佘契爾夫人的好友兼發言人貝爾(Lord Bell)表示,去年耶誕節後,佘契爾夫人的健康持續惡化,無法爬上倫敦住宅內的樓梯,因為身體很衰弱,她不再接見訪客,並搬進麗池飯店休養。
去年耶誕節,佘契爾夫人原訂與住在倫敦東北區的姪女共度,但耶誕節前5天,她因為膀胱問題住院開刀,之後身體更為虛弱。
佘契爾夫人的一對雙胞胎子女馬克(Mark)與卡洛爾(Carol)都住在國外。貝爾說,佘契爾夫人今天上午11時因嚴重中風過世時,子女都不在身邊,只有照顧她的醫生和看護。
貝爾在中午12時接獲消息後,代表馬克和卡洛爾發表聲明,宣布佘契爾夫人的死訊,這真是令人悲傷的一天。馬克和卡洛爾將趕回英國參加母親的葬禮。
過去10多年來,佘契爾夫人陸續出現輕微中風等問題,進出醫院多次,2008年她的女兒卡洛爾首次透露,母親罹患失智症,2010年首相卡麥隆在首相府為佘契爾夫人安排85歲慶生活動,她最後因為身體不適而未出席,去年也未能參加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鑽禧午餐活動。
從叱吒風雲的政壇女強人到虛弱無助經常失憶的老人,佘契爾夫人飽受病魔折磨,今天走到人生的盡頭,她的多位好友說,心中固然為佘契爾夫人的離世而悲傷,但也為她終於可以解脫而鬆了一口氣,祝她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