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4624枚
 0 

【其它】人才白皮書建議 學測統測合併

發表于: 2013/04/09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人才培育白皮書」初稿,國民基本教育部分,建議將「學測」和「統測」合併,並以甄選入學為主。

人才白皮書國教部分,由前教育部長黃榮村、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擔任分組召集人。

根據今天公布的白皮書初稿,建議檢討大學入學制度,延後學科能力測驗的考試時間(現為每年1月),讓高中3年級課程可以正常進行。

白皮書並建議,檢討高中職學制與定位,將學測與技職體系的統一入學測驗(統測)合併,組織另一個考試。而升學制度,以甄選入學為主,一改過去考試分發為主的狀況。

國中升高中職的階段,白皮書建議教育部目前規劃的「免試入學」方案,不宜再有改變。並考慮研議高中職免學費「排富」,以家庭年所得新台幣114萬元做為界線,每年可節省約54億元至64億元經費,用以補助弱勢。

另外,白皮書建議教育部研擬國教政策時,應以具有國際比較功能的TIMSS(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作為主要的評量工具,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為輔。

人才白皮書由教育部組織「人才培育指導委員會」草擬,中央研究院院士劉兆漢、前教育部長曾志朗、以及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擔任共同召集人,匯集產、官、學界意見領袖。日前在全國各地召開多場次公聽會,收集民眾意見,今天在國家教育研究院網站上公布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