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120433枚
 0 

【國小】國小教師編制 每班增至1.6人 估計可增加200~300員額 [各位準老師們機會來了]

發表于: 2013/04/11


       為降低師資流動率,縣府從一○二學年起,將國小教師編制員額提高至每班一點六人,縣府教育局指出,僅比台北市的一點八低,新北尚未宣布調整到一點六,同時也高於台南、花蓮及新竹縣,估計可增加兩百至三百位正式老師員額,改善流浪教師問題。
     據了解,民國一百年八月取消教師免稅後,教育部僅補助聘任鐘點教師經費,卻讓教師流動率居高不下,讓學生不斷換老師上課,造成學生受教品質下降。
     縣長吳志揚表示,桃園縣一○三年將升格為直轄市,各項工作皆應有前瞻性的作為,為保障學生受教權,減少師資流動率,將自籌經費提高國小教師員額至每班一點六人,以提升並確保師資素質,建構優質學習環境。
     教育局指出,增加近三百位教師,桃園縣將舉行聯合甄試來遴選正式老師,約需一億元經費,其中四千多萬由教師課稅的經費支出,剩餘的六千多萬元,則由縣府自籌。
     縣教育局主秘高玉姿表示,教師員額編制,從去年起預估每年增加零點零五,逐年增加直到每班達到一點七位老師,不讓學生總是讓代課老師上課,每學期都換老師的情況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