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8733枚
 1 

【特教】輔導弱勢生有成獲表揚 余涵 要當一輩子特教師

發表于: 2013/04/13


 
中國時報【胡清暉╱台北報導】
特殊教育老師的工作量大,讓一些師資培育學生不願投入,不過,剛從台中教育大學畢業的余涵(見上圖,劉宗龍攝),大學四年都在自閉症協會服務,協助弱勢學生課輔一三六七小時,去年她幸運考取正式教職,成為苗栗大同國小的特殊老師,並榮獲教育部的表揚。
教育部昨天舉辦「卓越儲備教師證明書」頒獎典禮,今年共有八人獲獎,在操行、學業、教學基本能力檢定、參加弱勢學生課業輔導、英檢能力等項目都有優異表現。
七十七年次的余涵表示,求學路上遇到好老師,讓她很小就立定志向,尤其是大學四年在自閉症協會服務,曾遇到一位重度障礙的孩子,只要遇到挫折就把自己打到瘀青流血,她嘗試慢慢開導,讓孩子逐漸改善,這份成就感,讓她更堅定要當一輩子特教老師。
台中教育大學畢業的許娌偵,國小一年級因為老師太嚴厲而害怕上學,老師知道後反而付出更多關懷,並在午休時輔導她的課業,對她的影響很大。
教育部師資培育藝術教育司長張明文認為,教育部已與地方政府研議多開正式教職,獲得卓越證書都是教育部掛保證的儲備教師,教育部也正研擬修法,讓這群優秀的儲備教師,考代理代課教師時能夠優先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