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5 期
298枚
 2 

【其它】失戀就吃香蕉皮 抗憂鬱降食慾

發表于: 2013/04/14


 
俗話說:「失戀要吃香蕉皮」所言不假!台灣一間民營公司研發團隊,以此為研究基礎,把大家視為廚餘的香蕉皮化身為「超音波冷萃香蕉皮(Happy Banana)」,加工做成可食用的粉劑和飲品,強調具有抗憂鬱以及抑制食慾的效果,一舉奪下瑞士日內瓦發明展特別獎和金牌。
 
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日內瓦發明展」昨13日舉行頒獎典禮,台灣獲得30金、53銀、14銅以及6個特別獎;由台灣大江生醫的研發團隊推出的「超音波冷萃香蕉皮(Happy Banana)」,一舉獲得特別獎及金牌的榮譽,受到全場矚目。
研發團隊負責人蘇香綾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及,團隊是從台灣俗諺「失戀要吃香蕉皮」取得研究的靈感,總共花了將近2年時間,用超音波冷萃香蕉皮,做出成分濃度高的產品,經實驗證實,香焦有抗憂鬱以及抑制食慾的效果。
其實國內外多項研究都證實香蕉的營養成分有助緩和情緒,且對於盛產香蕉的台灣來說,這一項發明若將來問世,可大大改變一般人只食用果肉,把厚厚的香蕉皮視為廚餘的印象。
蘇香綾也指出,用於製作粉劑的香蕉皮,成熟程度、保存狀況及規格需要一致,也需要穩定供給量,是研發過程中比較困難的部分,研發人員多次拜訪農民及產銷班,才建立良好合作關係。
這項從廢棄物中找尋創新價值的發明,日前已在義大利國際發明展和東京世界創新天才會議暨發明展中獲得銀牌,未來有機會量產上市,幫助國內農民提高香蕉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