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2 期
2705枚
 1 

【心得】移民署考量安全 收容所禁用筷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12日 上午6:12 〔自由時報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一名女外配日前探視安置在嘉義縣專勤隊臨時收容所的好友,得知收容人不能使用筷子進食,熟食也不能攜入,她認為很不合理,管理比監獄還嚴格,有違人權。對此專勤隊表示,是依移民署的規定辦理,為安全起見,三月中旬起禁用尖銳的筷子,只能使用塑膠湯匙吃飯。 移民署各地專勤隊設有臨時收容所,安置逾期停留及居留、等待遣返的外籍人士,平均安置的期間約十四天,收容人的三餐飲食費,自行負擔,由專勤隊統一送餐,如找不到同

發表于: 2013/04/15


移民署考量安全 收容所禁用筷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12日 上午6:12
〔自由時報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一名女外配日前探視安置在嘉義縣專勤隊臨時收容所的好友,得知收容人不能使用筷子進食,熟食也不能攜入,她認為很不合理,管理比監獄還嚴格,有違人權。對此專勤隊表示,是依移民署的規定辦理,為安全起見,三月中旬起禁用尖銳的筷子,只能使用塑膠湯匙吃飯。
移民署各地專勤隊設有臨時收容所,安置逾期停留及居留、等待遣返的外籍人士,平均安置的期間約十四天,收容人的三餐飲食費,自行負擔,由專勤隊統一送餐,如找不到同鄉協助,又無法支付餐費者,由就業安定基金支付。
一名女外配向媒體投訴,指日前她到嘉義縣專勤隊探視被收容的姐妹淘,得知不得轉交熱食給收容人,且收容人不能使用筷子進食,還限制只有五分鐘的食用時間,她認為收容人只是違反行政法,等待遣返,卻受到如此對待,有損台灣的國際形象。
對此,嘉義縣專勤隊隊隊長林志鴻說,禁止將熟食攜入收容區,早在民國九十七年修訂的收容所「受收容人會客須知」就明文禁止,主要是怕食品腐敗,有礙健康及安檢的需要。林志鴻說,基本上專勤隊都善待收容人,不會規定五分鐘食用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