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公務人員協會:關中帶頭砍殺公務員

發表于: 2013/04/17


【管婺媛/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重點法案《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昨天終於送出考試院大門,改革內容雖與銓敘部原訂目標多有妥協,但仍遭公務人員 協會年金小組召集人李來希痛批,這根本是「公務人員屠宰法」,考試院長關中帶頭砍殺公務員權益、污名化公務員,他將號召公務員全面宣戰,將戰線延伸到立院,呼籲立委退回草案。
  李來希昨日更透過臉書發文指「決戰時刻到了」,呼籲公務員準備應戰,並發出「萬言書」,陳述公務員協會主張,力批年金改革法案不公不義之處。
  李來希受訪時直陳自己內心非常沉痛,指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違反程序正義、違背信賴保護原則,如退休金計算方式軍、教都是採計最後三年,為何單單公務員要平均十五年?他說,國防部長、教育部長都出面捍衛軍、教人員權益,唯獨關中帶頭砍殺公務員。
  他指出,所得替代率是在職所得與退休所得的比例,全世界定義都一樣,不是高深學問,不需要法律訂定。他說,根據草案,公務員退休金計算基準,將從本俸乘二降到本俸乘一.六,退休所得已被打了八折;草案又規定所得替代率最高不得超過八成,又再次被打了八折,「不僅無法真實反映公務員所得,還誤導社會大眾,讓外界覺得公務員都領很多!」
  李來希也批評,民國一○五年之後,三層年金制度就要上路,等同讓現制「斷頭」,現職六十二萬公務人員,未來要負擔龐大退休人員生活,不僅如此,新進公務人員負擔將更加沈重。他說,馬總統說改革要穩健、正義,但這次試院改革完全偏離總統的原則;呼籲全國公務員站出來奮戰,「我們要將戰線拉進立法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