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664枚
 0 

【新聞】政策轉彎!基北區類PISA喊卡 蔣偉寧:早決定,衝擊小

發表于: 2013/04/19


12年國教問題多,先前因為基北區特色招生規畫採取類PISA試題,引發學生、家長、老師三方面的質疑與焦慮,現在基北區特色招生考類PISA喊卡,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現在回到大家都接受的方案,家長可以放心,基北區如果能更早做此決定,衝擊會更小。
先前基北區特色招生規畫採取類PISA試題,引發不少家長與考生恐慌,就怕考不好,紛紛去補習,立委們紛紛質疑,市面上愈來愈多補習班以PISA招生宣傳,讓補習班亂象又添一樁,教育部應該趕緊懸崖勒馬。當時,蔣偉寧表示,會再與基北區做溝通,減少家長與學生們的疑慮。
如今基北區特色招生考類PISA喊卡,北北基三市代表昨(1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103年特色招生將改由台師大心測中心命題,不再自行命題,考科方向同為閱讀及數學2科,但確切名稱未定,題型與試辦將仿照會考。
蔣偉寧指出,特色招生等機制的建立或調整,應早點跟學生、家長充分溝通,如今回歸到大家可接受的方案,可讓家長放心,對各區決定,教育部都尊重,若是能夠更早做此決定,衝擊會更小,希望讓學生及家長充分了解,不要有不必要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