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首度零器捐 兩人簽了醫院不接受

發表于: 2013/04/20


六名死刑犯昨晚槍決伏法,雖有兩人簽下器捐,但因醫院不接受,無人完成捐出器官。國內有越來越多醫院不願執行死刑器捐,多基於國際人權潮流,台灣移植醫學會也傾向不鼓勵、不支持,也不執行死刑犯器捐。
台灣移植醫學會理事長、台大心臟外科教授王水深表示,台灣人權走在世界前端,但考量其他國家仍進行器官買賣,死刑犯可能在人權未被尊重下,器官被誤用、濫用,世界移植醫學會目前不建議使用死刑犯器官。
王水深指出,感激也尊重死刑犯器捐,台灣此次槍決死刑犯無人完成器捐,代表國內醫界已達一定共識,走出了第一步。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成大醫學院外科教授李伯璋說,現行國際上並不贊成使用死刑犯器官,主要是基於死刑犯沒有自由意志,倫理學上有所爭議。現階段器捐中心仍尊重各醫院的決定,但目前醫界想法已慢慢改變,未來死刑器捐應非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