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印尼大專師來台 攻博士比率高

發表于: 2013/04/20


 
教育部打造台灣成為東南亞教育重鎮,印尼今年選派89位大學教師來台,經過短期受訓,高達7成的參與者如願進入博士班就讀。
教育部去年和印尼國立大學聯盟簽合作協定,年底印尼便選派89位富潛力的年輕大專講師,來台接受3個月的短期碩博士銜接課程訓練。來台印尼師主要以工科、電機為目標,被分派到全台各大科技大學受訓。
經過3個月課程,根據教育部後續調查,來台的89位學者中,至今已有60位獲得博士班的入學許可,錄取率達7成。第二批121人也於4月來台,展開課程訓練。
教育部菁英來台留學辦公室指出,主要關鍵是在短期訓練中,密集加強英語能力,並對台灣的專業課程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教育部認為,協助東南亞國家訓練教師,有益於台灣的高教輸出政策,印尼大專教師學成歸國後,將成為宣傳台灣高等教育的最佳推手,或許能吸引更多印尼學子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