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排擠! 免試報到率 公立名校創新低

發表于: 2013/04/20


 
高中職免試入學昨天報到,今年因基北區增加為四個志願,除了建中、北一女不受影響,在前幾志願的公立高中明顯造成排擠效應,讓報到率創新低。
師大附中錄取一百八十人,卅三人未報到,其中十八人為北市考生,新北十五人,相較過去九成多的報到率,今年僅八成一。
中山女高錄取一百四十九人,卅八人未報到,報到率僅六成八;成功高中錄取一百四十九人,也有五十二人沒報到,報到率六成五;松山高中錄取四○七人,一百四十二人未報到,報到率六成五。
今年免試率先開出六成五名額的中正高中,錄取四百八十九人,有高達八成七的報到率,校方表示已相當滿意。
有高中教務主任私下抱怨,免試開放填四個志願後,各校報名人數增加三至四倍,卻僅有兩天審查時間,大家都忙得人仰馬翻,事實證明,在排擠效應下,反而讓真正想來念的人進不來,也造成人力及資源上的浪費。
中山女高教務主任楊全琮也無奈地說,往年中山女高的免試報到率都有八、九成,今年報到率確實創新低,但因為也是末代基測,儘管造成影響,明年狀況又完全不同,似乎沒有什麼檢討的機會。
志願變4個 不影響建北
建中錄取一百七十一人,五人未報到,其中四人選擇就讀建中科學班,另一人在新北市選擇直升私立高中;北一女錄取一百五十二人,三人未報到。教育局表示,各校缺額將回流到申請入學及登記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