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學生三跪九叩學廚藝 阿基師喊「學長姐」

發表于: 2013/04/20


 
苗栗縣君毅中學昨天舉辦感恩拜師及上菜秀活動,邀名廚「阿基師」鄭衍基指導,他勉勵學生不能妄自菲薄,要懂得發揮優勢與潛力,他沒讀多少書,卻主持三個電視、廣播節目,靠的是比別人更多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

http://l.yimg.com/bt/api/res/1.2/6ujxdWGwoyhncmSPhcbWiw--/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udn/7841125-3049095.jpg
餐飲及觀光科學生循古禮向食神易牙祖師行禮,阿基師接受學生拜師帖及三跪九叩大禮,並幫學生戴上廚師帽、別上識別證,帶領學生敲響大鈴,象徵晨鐘暮鼓、認真向學。
 
「沒有不合適的舞台,只有不合適的演員」鄭衍基分享自己的名言說,每個人成長背景不盡相同,絕不能小看自己,但做錯事不要輕易找台階下,在錯誤中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鄭衍基自認沒讀什麼書,還向學生稱呼「學長、學姐」,他說,一定要放下自身的傲慢拿出謙卑,替自己塑造努力與學習的機會,他開始主持節目時,其實心中是害怕的,擔憂自己學經歷不足,晚上不斷找書閱讀學習,才有今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