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0 

【特教】學校本位生涯發展與轉銜教育模式( School-Based Career Development & Transition Education Model )

發表于: 2013/04/21


學校本位生涯發展與轉銜教育模式( School-Based Career Development & Transition Education Model )由Clark 與Kolstoe 於1995年提出,其特點係以學校機構為主要的轉銜教育與服務情境,根據學生不同的教育階段,設計適合學生年齡、能力與需求的教學內容,並兼顧學生畢業後,學校與其他職業復健或教育機構的銜接(劉民專,2002)。
 

此模式涵括許多其他轉銜模式的重要成分,顧及日常生活情境的各種重要元素,並且建立每位學生從中學到早期成人生活的長期性計
畫,為身心障礙者由學校進入社會生活的轉銜服務中,提供許多可以參考之處(Wehman,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