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4624枚
 2 

【其它】英國幼兒玩iPad成癮需接受心理治療

發表于: 2013/04/22


 
專家警告家長們,讓幼兒過多使用電腦或智慧型裝置會導致危險的長期副作用。

格拉漢姆醫生創立了英國第一個戒科技癮的心理治療課程。在英國最年輕的成癮患者是一名四歲小女孩。如果家長不讓她使用iPad,她會情緒不穩。家長只好為她報名參加心理治療課程。
他表示這個小女孩的情況並非個案。在英國還有許多同年齡兒童對智慧型裝置成癮。
格拉漢姆醫生說,「這名四歲女孩的家長向我描述了女孩的情況,她對這些裝置非常著迷,一天甚至會使用3至4個小時,而且當家長不讓她玩時,小女孩的情緒會變得非常躁動。」
心理治療課程 專家表示,這種科技成癮的症狀與酒精或毒品成癮是一樣的。
他同時也警告這會導致幼童的成長與真實社會脫節。
格拉漢姆醫生說,「現在的小孩幾乎從一出生就能夠接觸到互聯網,而且當他們看到家長也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或裝置時,更會勾起他們也想要玩的慾望。當然想要不使用這些方便的裝置是非常困難的,但如果無法從中取得平衡的話,將會導致非常危險的後果。」
「學齡中的幼兒對於妥善取得平衡的能力尚且不足,一旦成癮,導致的情緒不穩更是無法控制,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將更為嚴重。」
家長發現無法幫助小孩戒掉iPad或電腦遊戲癮,只好求助於心理治療專家,而這些心理治療課程收費昂貴。
若想參加由格拉漢姆醫生設計的28天心理治療課程,家長一共需要支付16000英鎊來幫助孩子戒癮。
心理學者預測,在過去的三年間,科技成癮的學齡孩童增長了30%,而一項上週在babies.co.uk的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家長允許幼兒玩他們的手機或電腦,更有七分之一的家長讓他們的小孩一天玩超過4小時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