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0 

【其它】《校圖誠品化》賴清德:募款不是壞事

發表于: 2013/04/24


 
優質化預算加至1.2億元
〔自由時報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學校圖書館誠品化、優質化需要龐大經費,市長賴清德昨日表示特別重視,今年預算從二千萬元加到一億二千萬元。他強調,這是好的政策,「學校對外募款不是不好的事」,校長可寫信請傑出校友協助,如對外募款真有困難,校長可找市長、教育局幫忙。
對於南市學校圖書館誠品化問題,賴清德昨利用推動學校晨讀計畫場合,再次向校長喊話,指「為學生好,募款不是壞事」;對於有議員指他「主張圖書館誠品化」,是否圖利特定廠商?其實這只是個大家可認知的說法,也可稱「圖書館優質化」,不見得一定說誠品化!
賴清德略顯無奈表示,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市府整體經費並未增加,反倒是「不增反減」,市府很重視教育問題,有關班級人數減少、老師授課時數減少與行政組織調整緣故,整體教育預算多編三億多元。
賴清德表示,今年教育局原本編列二千萬元供全市學校改善圖書館軟硬體設施,但覺得不夠,直接加到一億二千萬元;只不過,為了「圖書館優質化」向外募款一事,造成有些校長誤解。
校長可找傑出校友募款
他強調,募款改善圖書館設施、建構優質學習環境,相信家長與社會大眾不會反對,古今都有人捐助興學的善行,校長不必向社會或校方家長會募款,可找社經地位有成就的傑出校友啊!寫封信給傑出校友,必要時親自拜訪都可,需要校長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