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0 

【新聞】代課師沒勞保 台南教局要清查

發表于: 2013/04/25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代課老師比臨時工還不如?一名張姓退休老師今年二月辦理退休時發現過去代課期間學校竟未幫她辦理勞保,事後卻又互踢皮球,到現在也沒結論,讓她平白損失十年的年資。
市議員林燕祝、林美燕、黃麗招、曾培雅昨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張姓老師現身說法。林燕祝等人表示,六十八年即規定須強制投保,而內政部更在七十一年函示應由服務的國中、小學為投保單位,市府將代課老師薪水、勞健保經費都直接撥給學校,怎會出現該投保卻未投保的疏失?
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這可能是冰山一角,但政府是一體的,教育局會概括承受,並進行清查,屆時若要追加預算,也請議會支持。
林燕祝說,最近陸續接獲代課老師投訴,發現原南縣多所學校並未依規定為代課老師投保勞保,權益受損對象可能不少。
張姓退休老師自七十四年開始代課,八十四年取得正式教師資格時才加入公保,今年二月辦理退休時才赫然發現代課期間所服務的國小僅有一所幫她投保勞保,其餘七所均未幫她加保。
張姓老師說,已退休,「失掉的年資怎麼辦?」經查詢各校都說他們沒有經費,又非當時承辦人員,不能做主。「我要保障自己的權益,凸顯此事,讓教育局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