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總統:年金改革確保30年不倒

發表于: 2013/04/28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達成年金改革5項標的,將確保年金制度30年不會倒。
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下午出席國民黨高雄市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座談會時表示,台灣過去20到30年間最大變化是平均壽命增加4到5歲、退休年齡降低約5歲,政府平均需要多負擔個人退休後10年費用。
馬總統說,目前政府1年花在退休撫卹約新台幣2700多億元,以前的制度沒規劃到這樣的人口、年齡變化,造成現在政府財政負擔,導致年金制度若不改革就面臨破產。
年金改革5項標的,馬總統表示,稍微多繳一點、稍微少拿一點、退休年齡稍微晚一點,政府基金操作要更有效率、達到更高獲利,及政府撥補要更穩定,將能確保年金制度30年不會倒。
馬總統說,這些問題不會在他任內發生,但他不能不負責地不改革,「這是我的國家,是我們的國家,也是我們下一代的國家」。
核能四廠問題,馬總統表示,交付公民投票,讓全民在所有事實資訊公開透明情況下,理性思考停建核四與否會有什麼後果,才做決定;做決定後,共同承擔選擇的後果。
地方建設部分,馬總統說,中央政府一向重視高雄,即使這幾年國民黨沒在高雄執政,但補助、建設高雄沒有少,包括600多億元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將落成啟用的101億元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600多億元的國道7號計畫、40億元的南星計畫、高雄港聯外高架道路92億元,及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1、2期工程計畫,民間投資金額就達800億元,政府投入497億元。
馬總統表示,政府開放中國大陸觀光客到台灣、大力推動觀光,高雄有很大改變,旅行業者也反映現在訂房、觀光客很多,帶動高雄繁榮,房地產跟著發展,有形或無形的政策都為高雄帶來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