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2 

【新聞】陳涵茵/輕鬆不放縱 寫完整盒考古題

發表于: 2013/04/29


【聯合報╱本報記者黃宣翰】
「我準備公職考試的秘訣,在於認真寫考古題!」陳涵茵為了準備考試,曾寫了一整盒的考古題。
她昨天說,寫考古題的目的在於了解出題方向、確認自己吸收了多少,同時練習答題技巧,模擬考試情境。
陳涵茵寫考古題時,模擬真的考試,一定要計時,強迫自己習慣考試節奏,「這才是在考場上真正寫得出來的答案」。
儘管參加補習,但陳涵茵未嚴格遵照補習班進度,她說,「盡其在我,按照自己的步調,找到自己的準備模式,這才是上榜關鍵。」不一定一天要讀幾小時、非讀哪些書,而是要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吸收知識。
陳涵茵說,她總是一邊讀書、一邊玩遊戲,也不整理筆記或畫表格,就只看文字。但她不擔心方法不夠好,強調只要方便自己吸收的就是好方法,同時保持「輕鬆但不放縱」態度。她建議考生放輕鬆,不要把自己逼太緊,但也不要太隨便。
大學時讀的是國文系,國文科對陳涵茵不是難事;高中讀聖功女中,英文底子不錯,準備應英文科也比較輕鬆。
至於法學知識一科,陳涵茵強調要多複習憲法;本國文學部分有中國文學和台灣文學兩大類,因台灣文學接觸較少,她補強研讀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