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上
阿摩第 5 期
298枚
 1 

【其它】央視鳳凰登台? 龍應台:雙方應對等

發表于: 2013/04/30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公開建議台灣可考慮引入香港鳳凰衛視與中國大陸央視國際新聞,以解決台灣媒體亂象,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文化部長龍應台對此表示,央視與鳳凰衛視若想來台,前提是大陸也必須允許台灣的電視頻道能登陸,雙方才有進一步談判的基礎。
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她不清楚江丙坤提議讓大陸央視與香港鳳凰衛視來台、解決台灣媒體亂象的具體談話內容,但她認為大陸中央電視台與香港鳳凰衛視台的國際新聞確實做得不錯,且台灣是開放的社會,她對台灣民眾的素質有信心,不擔心對岸的思想能進到台灣。
就文化部的立場,龍應台說她考慮的是台灣影視整體布局,若央視與鳳凰衛視想登台,前提是大陸也必須允許台灣的電視頻道進入大陸,在雙方對等的情況下才有進一步談判的基礎。龍應台說:『(原音)如果大陸他也允許我們電視頻道到內地去落地的話,那當然就可以談;可是如果那邊不允許我們的落地,那我想說很遺憾,連談的基礎都沒有了。』
龍應台表示,兩岸確實應該談電視台落地的問題,也不排除與陸委會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深入討論,將此列為兩岸文化前瞻論壇議題,但她認為並非靠單一事件就能解決台灣媒體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