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5430枚
 0 

【國中】12年國教會考 選擇題逐年遞減

發表于: 2013/04/30


12年國教會考 選擇題逐年遞減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十五個招生區特色招生方案,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六月十五日前各區特招內容全部都要確定,明年舉辦的國中教育會考和特色招生考試絕不會考PISA或類PISA題,考選擇題也是偷懶的方式,將會逐年減少考選擇題。
立委蔣乃辛昨天質詢時表示,今年試辦會考數學科考了兩題非選題,是否就是在考PISA或類PISA?
蔣偉寧表示,明年國中會考不會考類PISA,基北區的特色招生也不考類PISA或素養,都全部回到「九年一貫課綱能力評量」。考試只考選擇題是最偷懶的方式,限制了學生思考和創意,因此十二年國教考題一定要改進。
立委陳亭妃則表示,十二年國教實施後,應該要更重視本土語言教育,她主張把本土語言教育列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之一。
蔣偉寧原承諾先研議,如果可行,最快也要到後年才能列入;但在陳亭妃的強力要求下,蔣偉寧允諾儘快研議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