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0 

【新聞】北市環保局招考儲備駕駛 薪資3萬7

發表于: 2013/04/30


為了協助失業勞工及家庭,台北市環保局繼96年招考儲備駕駛,今年將再度委託勞動局就業服務處,釋出五十名儲備駕駛職缺,薪資達三萬七以上;另外針對失業勞工家庭,北市府今年度也釋出三百四十名大專暑期工讀機會,工讀期間一個半月,薪資為兩萬八千多元。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長游淑真說,台北市環保局的儲備駕駛,一共釋出五十名職缺,其中三十五名為一般類組、十五名為保障類組,薪資為37845元,保障類組十五個名額,報考對象包括中高齡或結構性失業、二度就業婦女、低收失業勞工、還有原住民,需要具有大客車、大貨車或聯結車駕照,最近一年內沒有違規超過六點、沒有被吊銷駕照過等條件,就可以報考,考試分為筆試及路考,錄取工作一年,將列為正職,曾在九十六年報考錄取,現職中山清潔分隊的邱士龍就是中高齡失業報考儲備駕駛,儘管工作很辛苦,不過邱士龍說,認真服務民眾,感覺很榮耀。

勞動局表示,環保局上一次是在九十六年招考儲備駕駛,一般類組617人報考,錄取68人,錄取率為11%;保障類組20人,72人報考,錄取率為28%。

另外針對失業勞工家庭,北市府今年暑假,也彙整台北市二十二個局處,釋出340個暑期工讀機會,只要父或母其中一人設籍台北市四個月以上,失業勞工子女庭、或弱勢家庭子女、身障、原住民家庭,都為優先錄取,報名時間從五月六號到十三號,六月五號資格審核,六月二十號公開抽籤工作地,暑期工作期間為七月十號到八月二十三號,為期一個半月,薪資為2875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