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2 

【國內】報所得稅 今天開跑

發表于: 2013/05/01


 
一百零一年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今天正式起跑,今年除了軍教人員首度報稅外,還有多項新措施。配合五一勞動節,許多勞工趁著休假來報稅,各地國稅局中午不休息加班收件,申報作業至五月三十一號截止。(黃悅嬌報導)
 
五月一號到三十一號辦理一百零一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免稅額,一般扣除額、特別扣除額的額度都與一百年度規定相同,今年新增一項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扶養五歲以下子女,每人每年可有兩萬五千元扣除額度,有排富條款,高雄國稅局局長吳英世說。『稅率二十以上或基本所得額超過六百萬不適用。』
 
今年報稅,還有多項新措施:首度放寬扶養其他親屬年齡限制,納稅人列報扶養伯、舅、叔、姪等等其他親屬只要其為無謀生能力或在校就學,就可列報扶養,不再有年齡限制,每人免稅額八萬二。合法醫療院所的醫藥費支出單據也可列報,不再以健保特約醫院、診所為限,長期照護屬於「醫藥費」部份也可列報,但聘雇看護的費用則不行。兩百元以下小額退稅,國稅局今年也將度主動辦理退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