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東大碩士招考 涉舞弊教師懲處

發表于: 2013/05/03


 
國立台東大學某碩士在職進修專班考試,發生教師協助舞弊案。東大表示,涉案教師分別處申誡至大過處分,錄取學生撤銷。
台東大學主任秘書溫卓謀表示,今年開設6個碩士在職進修專班,其中「健康促進與運動休閒管理」碩士在職班25名額,有42人報考,8成公教人員;校方試務人員發現錄取的22張試卷左下角有違規摺痕、而答題也一致以國字「壹」、「貳」作答,疑似舞弊。
溫卓謀表示,為維持考試公平性,學校主動封卷調查並延後放榜;經重新閱卷後疑似舞弊的22名考生,有11人被刷掉。
另外,校方也召開教評會,決議將現為副教授的周姓系主任記大過一次,調離主管職,5年內不得參與學校招生試務;其他張姓、葉姓、林姓等三名出題、閱卷教師,分別依涉案情節輕重,分別記申誡到大過,3至4年不得升等,被懲處老師不服處分,可依救濟管道提出申訴。
台東大學強調,為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未來將在命題與招生程序上重新檢討;由於周姓副教授已經擔任系主任3年,校方將調查以往的招生業務是否有同樣的弊端,全力釐清事情真相。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孟芝表示,學校調查後如果發現涉有刑事責任可以向地檢署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