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50251枚
 0 

【特教】別當過度焦慮及過度介入的「直升機父母」

發表于: 2013/05/03


別當過度焦慮及過度介入的「直升機父母」
時代雜誌教養專欄作家Bonnie Rochman,在專欄文章中明確指出,家長過度介入孩子的學業及生活,可能會培養出缺乏競爭力的孩子。在美國有些家長會直接打電話給教授,爭論孩子的成績等第,或者試圖影響分班。這樣的介入行為,可能發出的潛在訊息就是告訴孩子他們缺乏競爭力,降低他們的自信。家長們應該給孩子機會,讓他們能夠自己學習解決眼前的問題,學習獨立面對,並且藉此培養信心,自我肯定,而非直接介入處理。人會感到快樂有三個重要指標,一是感到獨立,二是具有競爭力,三是有好的社交能力。給孩子獨立的機會,讓他們有機會肯定自我,培養競爭力,才是真正的愛孩子。孩子獨立自信且有競爭力,正好就是父母的期望,家長們的負荷也同時減輕不少。
出處:
http://www.wa5.com.tw/
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