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雙薪門神受辱 長黃榮村:我是犧牲打

發表于: 2013/05/04


 
我的請辭不是為個人,也不光為學校,但當全校所有努力被踐踏腳底下,被這樣搞,講一下也是對的。」前晚突然宣佈辭職明志的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強調,他不是對立委生氣,針對退休公教人員能否轉任他職,應是制度問題,立委可以致力修法,但不能遷怒大學,「隨便抓人墊底、當犧牲打,這樣的人間道理不通」。
師生聲援連署留人
黃榮村怒辭校長職,昨日在學校引發關注,昨日一早慰留卡片、花束湧入。中國醫大學生會中午在學校發起連署,高喊:「校長,我們需要您」、「拒絕政治牽扯」,短短半小時就有逾五百人參與。
中國醫大董事會從前晚到昨日上午積極與黃榮村溝通極力慰留,董事長蔡長海最後請黃榮村先請假沉澱,盼心情平復後再為校務奉獻心力,並未准辭,黃榮村則自昨日下午起請假。
有人透露,黃榮村上任後即與現任副校長陳偉德及學校董事長蔡長海各捐一百萬元,成立學校臨床醫學教育基金,鼓勵基層老師。
捐逾百萬成肥貓 友抱屈
多年前政府發消費券引爭議,當時黃榮村也推動把消費券捐出來幫助校內弱勢學生,事後他個人又補捐了近一百萬元,如今竟被批成坐領雙薪的肥貓甚至門神,很多人都替他抱不平。
曾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擔任教育部長的黃榮村,這次反被綠營立委質疑,外界解讀是否令他「很受傷」,才斷然請辭。經過一夜沉澱,黃榮村昨上午平靜地強調,他不是對立委生氣。
黃榮村說,退休軍公教人員能否轉任專職支薪,是制度問題,立委全力建立制度是職責所在,他予以尊重,但不能為凸顯問題,就隨便抓個大學墊底。
黃榮村說,一所大學要進步哪有那麼簡單,「中國醫大也是匍匐前進好幾年才有現在的成果」,全校師生共同努力進步的軌跡都有資料可查詢,不能未經查詢就找人當「犧牲打」。
學生會長陳盈貝指出,她是藥學系四年級學生,對學校的進步感受深刻,學校聘外國老師到校授課,諸多用心及進步學生點滴在心頭,立委的批評重傷校長的治校用心,更抹殺師生的努力。
公衛系學生趙譯棋說,他參與國際志工活動到尼泊爾服務,就是教學卓越計畫之一,大家都很用心做計畫爭取經費,絕非憑空獲補助,校長舉凡學生的活動,不管颳風下雨都趕來參加鼓勵,甚至學校的球賽也會跟著下場打球,這麼好的校長,不能因為一句話就被打敗。
陳盈貝說,學生會在臉書成立相關活動粉絲頁,不到一天時間就有逾三千人參與,連署活動將舉辦三天,盼集結成果給校長看見學生的心聲,能為學生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