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中國大媽 完勝? 專家:搶金如義和團送死!

發表于: 2013/05/04


 
「這不是大戰,是純粹送死!」投資專家表示,中國大媽十天狂掃三百噸黃金的瘋狂行徑,無異義和團,只是去送死。專家提醒,國際金價可能再跌,甚至下探一二五○美元,屆時,大媽恐欲哭無淚。
「中國大媽」力抗華爾街金融大鱷,不僅讓低迷金價逆勢看漲,更迫使高盛收手,停止做空黃金,中國大媽完勝,的確很振奮人心。不過,業內投資專家指出,這跟義和團高喊「刀槍不入」,盲目衝向洋槍洋炮沒什麼兩樣,最後只能「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深顧問陳思進表示,把國際金價回升和搶金混為一談是笑話,金飾店內的黃金量和整個黃金市場相比,「根本不是同一等級」,中國大媽根本無法撼動整個金市。目前,世界的黃金總量為十六.三萬噸,區區三百噸不足為慮。
事實上,黃金定價權掌握在少數機構手中,散戶接得愈多,隨後暴跌也愈深。中國大媽表面上是大力吸金,實際上是對經濟形勢和經濟危機的恐懼,短期可能占便宜,長期恐利多出盡。
「媒體誇大了大陸消費者的影響!」中國外匯投資研究院院長譚雅玲,對大陸黃金搶購潮扭轉金價的觀點,亦持質疑態度。她說,金價本就上上下下,大跌後必定會小幅反彈,不存在「中國大媽完勝」說。「這只是美好幻覺」,不要說散戶,就連歐美政府與華爾街鬥爭都常處於下風。
平心而論,之所以爆發搶金潮,除大陸民眾對黃金長久偏好外,背後反映的是,大陸民眾對投資潛在巨大需求。由於投資管道受限、銀行存款利息低與通膨的因素,讓不少人把黃金看做投資的救命稻草,預期黃金價格上漲。
專家建議,政府應為民間資本設一個公平公正的市場,讓民間資本投資管道更順暢,否則,中國大媽搶金的瘋狂劇碼將一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