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5430枚
 0 

【國中】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入學方式宣導說明會

發表于: 2013/05/04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入學方式宣導說明會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於明年正式上路,為增進大眾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理念內涵與架構的瞭解,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導,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及南投縣政府教育處主辦,特別邀請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今(4)日上午於國立大里高級中學就「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入學方式」辦理專題演講,吳署長並且聆聽民眾的意見,回答有關12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問題,相信能為明年正式上路的12年國民基本教育奠定良好基礎。


說明會一開始,上台致詞的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率先提出了三個建議,蔡副市長指出,免試入學採三個等級,如果在超額比序之後,仍要以抽籤方式產生,他於心不忍。另外,特色招生的聯合命題採基測模式,他也覺得不適合,因為無法展現學校特色,至於學費要不要排富,錢在那裡?以台中市為例,國立學校不算,單單9所市立高中每年經費就要四千萬元,三年下來得花一億二千萬元。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吳清山署長專題演講前特別回覆了蔡副市長的建議,免試入學基本上教育部採取不抽籤方式,不過,5月中旬會有更明確因應的方式。
說明會中吳署長說明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策略及入學方式,並舉辦綜合座談,直接與參加宣導說明會的聽眾進行交流。現場除台中市、南投縣、各國中教職人員外,亦有國中學生家長以及關心12年國教發展之民眾到現場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