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6年接生8嬰 消防員被戲稱「專業產婆」

發表于: 2013/05/05


 
新北市土城一名簡姓孕婦,昨天在馬路上忽然陣痛,打電話向119求救,快到醫院時,羊水破裂準備要臨盆,消防隊員趕快在車上幫孕婦接生,只花了12分鐘,孕婦就順利生產,巧的是這個消防員,六年來已經接生了八個小孩,全都母子均安,讓同事笑他說,他的技術根本就像專業產婆一樣。
救護車鳴著警笛在路上狂奔,因為後座有個孕婦羊水破掉,開始陣痛,隨時就要臨盆,看到小孩就要生出來,消防隊員眼見情況危急,幾個大男人自己上陣趕快幫忙接生,只花了短短12分鐘,就順利接生一名女嬰,母子均安。
模擬起接生動作有模有樣,號稱消防隊裡的專業產婆就是黃煒翔,身高189公分,卻有個相當細膩的雙手,總是能夠順利把小嬰兒迎接到世上,黃煒翔當消防隊員才短短六年,卻已經接生過八個小孩,全都母子平安。
一般消防隊員可能到退休,都沒有親手接生過,而黃煒翔卻有這麼多次經驗,事發後簡姓孕婦相當感謝,直說靠著消防隊的幫忙,才能順利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