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母親節倒數!應景康乃馨貴2倍 農糧署:還會再漲!

發表于: 2013/05/05


 
母親節在即,應景的康乃馨買氣表現不錯,不過今年的康乃馨較去年同期相比,上漲1.75倍,每把(10支)批發價平均96元,創歷年母親節檔期的新高。雖漲價但買氣不減,農糧署更預估這周還會上漲1至2成。
下周日母親節,除了康乃馨比去年同期上漲之外,台北花市的整體花卉批發價較去年同期上漲近4成,其中康乃馨漲幅居冠。非洲菊也上漲1倍,每把近60元;香水百合每把就要近180元。
農糧署表示,價格上漲主要是因4月的連續春雨,導致花卉減產2成。而按往年經驗,越接近母親節,康乃馨的價格也會越高,預估這周仍會再上漲。不過,雖康乃馨漲價,但買氣仍比去年提高2至3成,一支康乃馨平均不到20元,對民眾來說是個價格相當便宜的母親節禮物。
想買點康乃馨送給媽媽的民眾,最好盡早訂購;康乃馨顏色選擇多,雙色系列適合送給年輕媽媽,而粉紅、桃紅色系的康乃馨送給年長的母親較為合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