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金融重建基金賣101持股? 陳裕璋:沒這事

發表于: 2013/05/06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時表示,業界盛傳金管會要求金融重建基金要賣掉101的持股,好讓民股魏家的持股過半。對此,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在答詢時鄭重否認,強調金管會從來沒有要求金融重建基金賣掉101持股。陳裕璋在答覆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質詢時表示,有增值性的產品,留著也不錯。(程平報導)
 
盧秀燕表示,業界盛傳魏家曾說官方要讓魏家在101的持股過半,而現在又傳出金管會要求金融重建基金所持有的101股票要限期賣出,難道是要買給魏家嗎?對此,陳裕璋強調,金管會從來沒有要求要做這個事。
而蔡正元卻認為,金融重建基金目的就是清償追債,那101就應該拿出來賣,不該變成財政部的小國庫,或是用來安排人事,蔡正元認為,既然有人要搶101,就該用天價讓財政部跟魏家去競爭。不過陳裕璋表示,好的產品,其實有留的價值。
陳裕璋並表示,金融重建基金已經移給存保管理,這樣存保才有財源,來應付需要時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