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1 

【特教】國三生持椅砸傷懷孕女導師

發表于: 2013/05/07


2011年 01月05日 蘋果日報
 【潘岳╱宜蘭報導】宜蘭市復興國中驚傳學生持椅砸傷懷孕女導師校園暴力事件。一名有「品行疾患症」的國三男生,五天前,在跨年當天放學後,不滿女導師要求留校補寫作業,突然情緒崩潰,粗口嗆聲,還抓狂似拿起椅子擲傷女導師右手臂,懷孕三月的女導師還因驚嚇動了胎氣出血被送醫安胎,當時出面制止兩名男女同學亦遭波及,幸傷勢無礙,而受傷女導師與兩名同學事後都選擇原諒這名有精神疾病男同學失控行為,不予追究。

學校則在事發後,立即通知家長帶回管教二個星期,並於今天召開個案輔導會議,決定如何處分、處置這名傷人學生;而無奈的家長已當面向受傷三名師生道歉,取得諒解,也向校方透露有意將兒子轉學到適當環境就讀意願,以免再生意外。 
 
品行疾患者學生易動怒 
 
校長陳正吉表示,這名屬「品行疾患者」的潘姓學生,因容易動怒、發脾氣,會跟任課老師發生小衝突、講出不雅的話也會向老師、同學嗆聲,但尚無動手傷人暴力行為;而他再固定接受心理醫師治療與校方配合輔導,近半年來,情緒上控制進步不少,沒想到,好端端又突然間情緒大失控,大家都很訝異。

教務主任康興國說明,上星期五即去年最後一天,校方在下午舉行歲末聯歡活動,安排三年級同學做才藝表演,結束後亦為放學時間,石姓女導師要求潘生補寫未交作業;詎料,潘生回到教室後,突然情緒崩潰以三字經痛罵女導師,甚至嗆聲:「我要讓你死」。接著,拿起椅子擲向女導師,女導師見狀,以右手臂阻擋,導致手臂紅腫,還扭傷腰部,懷孕三個月的女導師更因此動了胎氣出血,送醫安胎。而當時在場兩名男女同學,上前勸阻潘生時,也遭波及,一人遭打到牙齦出血,一人胸部挫傷,幸都無礙。
 
被砸老師原諒學生 
 
康興國表示,女導師平常就非常關心潘生,在第一時間,就已原諒潘生,遭波及兩名同學也是同樣心情,體諒、包容潘生,家長亦表示諒解。輔導主任陳美惠說,潘生在家也常對母親嗆聲,但僅止於言語,而在大陸經商的潘父偶而回家管教,也曾遭到潘生動粗。

負責輔導潘生的心理諮商師王意中指出,「品行疾患者」病情輕者,易發脾氣、暴躁、懷恨進而大膽反抗,重則搞破壞、虐待小動物,縱火、打架,更甚者逃學、行竊終致觸法。王意中說,這類學生很敏感,老師在管教上要避免貼標籤及在同學面前指責,可引導他們加入街舞、熱門音樂等社團,轉移注意力,及滿足他們的成就感,從中導正偏差觀念與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