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0 

【新聞】會考一試兩用 教部:有困難

發表于: 2013/05/09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家長團體主張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一試兩用」。教育部次長陳益興今晚說,會考與特招功能不同,無法合一,還是會維持原規劃。
台北市國中家長會長聯合會今天在台北市議會舉辦「家長團體公布『免試優先,不必抽籤』方案記者會」,建議不論免試或特招,都以會考成績進行分發,即「一試兩用」。
陳益興表示,會考是國中三年學習成就的評量,除了拿來做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也讓學生、家長、教師瞭解學習狀況;特招則是給發展特色課程的學校招收學生;兩者不論是功能、目的、對象都截然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民國103年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陳益興表示,各界聚焦於免試入學如何避免抽籤;今年試辦教育會考、試分發即將完成分析,教育部近期將宣布零抽籤的方案,讓各界安心。10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