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0 

【新聞】西湖國中適性輔導 為孩子未來做好準備

發表于: 2013/05/09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國中適性輔導列車」,本週介紹苗栗縣西湖國中推動適性輔導作法,西湖國中曾經榮獲教育部「營造空間與發展特色學校」全國特優,也是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與樂齡中心的設置地點,除了透過服務學習課程,讓學生到社區擔任服務志工,瞭解自己的性向和興趣,為未來做好準備,也使同學藉由技藝教育的多元課程,找到自己體育和餐飲的專長。
把孩子放對位置,其實就能夠變成天才!苗栗縣西湖國中校長徐曉雲表示,學校的適性輔導課程,主要是推動服務志工課程,並結合地方文化特色,配合體育課程教學,把創造力融入教學和學習生活環境中,透過多元課程設計和體驗,不僅使學生成為社區導覽員,瞭解地方產業的發展,甚至也讓學生成為樂齡中心和數位機會中心的小志工,幫助社區長者,令學生透過多元課程,可以使他們的人際溝通和創造力都有很大的成長,即使有的學生成績表現不是很好,但是藉由這樣多元的課程,卻可使學生展現不同創意和口語表達的專長,讓學生可以找到未來自己的方向。
其中,參與適性輔導課程的西湖國中方律文同學指出,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會,直到參與多元的輔導課程,才讓她知道自己的興趣在餐飲,並且當做出來的料理別人喜歡吃時,覺得很有成就感。
另一位西湖國中同學賴瑋庭也說,上完課程才發現對商業很有興趣,將來想往會計領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