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0 

【新聞】「家好閱讀」讓苗栗中和國小小朋友頭好壯壯

發表于: 2013/05/10


 
位於苗栗縣後龍的中和國小,學校小,小朋友的鬥志不小,參加教育電臺「家好閱讀102」活動,在師長的引導下,百本好書齊閱讀,體能考驗也嗄嗄叫。校長張茂富說,這是小朋友畢業前留下的亮點。教育電臺則希望小朋友持續閱讀,頭腦好,體力佳,頭好壯壯。
中和國小師生百餘人,推動閱讀不遺餘力,不只6年甲班愛閱讀,全校小朋友共聚一堂,共同參與教育電臺的「閱讀大考驗」。校長張茂富鼓勵6年甲班的小朋友參加教育電臺「家好閱讀102」活動,讓小學生活不一樣;他表示,「家好閱讀」讓親師生共讀,過程辛苦,但是大家共同凝聚了向心力,更知道成功是需要努力的,也6年的小學生活留下亮點。
讀完百本好書,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同時接受教育電臺最犀利的「閱讀大考驗」,小朋友個個緊張等候「聽見桃花源」節目主持人邱素貞隨機點名;歐恩佑分享「神奇調味料」, 說著說著,歐恩佑說,原來讓菜色美味的「神奇調味料」就是「分享」,她說,學會「分享」,別人快樂,自己也會很快樂,生活才會更美好。就像今天和同學「分享」「神奇調味料」,讓她覺得好快樂。
陳佳玲想分享的好書是「舞啦啦變城隍」。水鬼舞啦啦不想拉人下水當替死鬼,跑去拉廣告,結果發現,不誠實的廣告同樣會害死人,誠實才是最好的廣告。透過這本書,佳玲說,讓她知道善良對待家人及朋友,好心才會有好報。此外,她也了解了城隍的由來,更知道沒有水鬼這件事,戲水意外純是人不注安全才會發生落水事件 。
小男生劉思源,就愛恐龍,分享「恐龍時代」這本書,讓他認識好多恐龍,還有恐龍的習性與特性,他說,他最愛的是有著利利尖牙,看來帥氣的霸王龍。
小朋友愛讀書,爸爸媽媽也要共讀;閱讀大考驗還要父母分享一本本好書。程美蘭媽媽讀的是「長頸鹿的信」,秀華媽媽「小小哭霸王」以及淑娟媽媽的「羅蜜海鷗與小豬麗葉」。媽媽們說故事功力不容小覤,從故事內容到聲音表情,還有肢體語言,全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故事說完,小朋友一臉意猶未盡的遺憾表情,希望故事媽媽能再多說一些好聽的故事。
接著,「體能大考驗」,6年甲班小朋友帶來的是「舞龍」,長長的金黃祥龍,在全班同學賣力共舞下,猶如萬花筒中金色彩花,時時變幻美麗的型態,在宏偉氣勢中,帶著神氣的美麗。不僅如此,中和國小的體能大考驗,一併演出了精采的「跳鼓陣」、雄壯的武術以及熱情的熱舞,看出小小學校也能擁有大大的活力。
6年甲班導師余晚婷分享參加「加好閱讀」的心情說,「家好閱讀」結合親師生,讓閱讀深入家庭及學校生活,使得孩子們從「做中學」中成長,也學會堅持的毅力以及團隊的合作。
一連串精采考驗與演出,讓教育電臺彰化分臺長許健挺讚不絕口,送出6千元圖書禮券,希望中和國小朋友和家長勤閱讀,多運動,不只今天百本好書,未來還要看更多的書,讓自己頭好壯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