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台塑王瑞瑜:目前經濟狀況下 證所稅值得檢討

發表于: 2013/05/10


 
台塑王瑞華:目前經濟狀況下,證所稅值得檢討。(鉅亨網記者黃佩珊攝)
外界檢討或廢止證所稅的聲浪不斷,台塑(1301-TW)集團副總裁王瑞華今(10)日表示,在目前經濟狀況下,證所稅值得檢討。而針對匯率問題,王瑞華說,台灣大部分產品出口,日元、韓元競貶,台灣產業會受到衝擊,政府應加強因應國際情勢的能力。
王瑞華今日出席華亞科(3474-TW)股東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雖然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比去年好,但是仍有許多未知數,台灣許多產業靠出口,匯率對企業來說非常重要,面對鄰近國家在匯率政策的變化,政府應加強因應能力。
針對證所稅議題,王瑞華呼應工商界的看法,認為需要檢討修正。而總統馬英九宣示,證所稅必須考慮到租稅正義、收得到稅以及程序要簡便,將持續進行檢討修正。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表達了立場,未來將在立法院成立的證所稅專案小組中討論、評估,將會秉持「先求有,再求好」、「修而不廢」原則,讓證所稅「一定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