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死者家屬批延誤救援 海巡公布報案錄音

發表于: 2013/05/10


 
針對家屬質疑海巡署救援過慢,海巡署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118專線9日當天共接獲家屬3次報案電話,時間分別是12:19、13:11、13:39,海巡署並公布報案電話錄音內容澄清。
 
【聯合晚報記者張進安、翁禎霞/屏東報導】
 
 
「政府單位延誤黃金3小時救援時間,根本是官僚殺人、草菅人命!」屏東「廣大興28號」漁船死者洪石成大女兒洪慈綪今天上午面對大批媒體,強烈譴責台灣政府單位搶救慢好幾拍,才會讓她父親死於非命。昨天家人要求保七總隊派直升機出去(救援),保七竟說還要走流程?
 
內政部長江怡樺致電慰問時,洪慈綪也大聲要求:「台灣政府要召開國際記者會,公開譴責菲國暴行,還我父親一個公道。」外交部官員當場被罵得表情凝重,低頭不語。
 
洪慈綪難掩憤慨質問:「我爸爸被人家射殺,發生海上喋血事件,不是第一次發生,我們的政府有什麼作為?死了多少漁民了?誰有體諒到我們漁民實際的心情?」她還說:「昨天我爸爸被射傷時,我們昨天要求保七總隊派直升機出去(救援),保七竟說還要走流程?還要走多久?」
 
她責問:「是不是官僚殺人啊?還要談什麼賠償啊?我們小琉球漁民死了多少人啊?有賠償到了嗎?有嗎?你們摸著你們自己的良心想想看、你們當官員的有體會到我們小漁民的心聲嗎?」
 
【記者李光儀、舒子榕/台北報導】
 
廣大興28號漁船受菲國漁政船攻擊,死亡漁民洪石成家屬批評政府處理不當。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在臉書上說,昨天上午11點多,他的服務處就已經接到漁民家屬的求援電話,他立即連絡外交部、漁業署、海巡署等單位介入處理;但外交部到下午4點多,才告知他「我們的漁民被射殺了」;如果不是家屬先找他,等外交部的訊息整整晚了5個小時。
 
不過總統府與行政院獲得的消息,都是在下午1點多才接獲報案,外交部中午表示,並未在昨天上午接獲立委服務處的相關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