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2495枚
 0 

【新聞】老師組團前進偏鄉 免費教英文

發表于: 2013/05/12


台南市一群英語老師組成「JAM果醬英語行動團隊」,兩年來每月第二周的周六上午,到屏東縣內埔鄉隘寮國小免費教小朋友英文,來回逾150公里路程、2小時車程,一點不喊苦,他們說看到學生不再排斥英語,就是最大的回饋。 「JAM果醬英語行動團隊」團員有從科技業退休的黃建榮與妻子美語老師鍾明英(Mindy),加上志同道合的英語教學夥伴陳秀禎(Amy)、林甄萍(Joyce)、林綾綉(Sally)、羅敏禎(Michelle)與Kelly等人。
黃建榮擔任司機,開著7人座廂型車,每月第二個周六上午從台南市出發,到內埔鄉隘寮國小展開「每月吃一次果醬」的免費英語課輔,分3班,低、中、高年級共60多名小朋友參加。
鍾明英說,一開始構想「開車到偏鄉說中文故事」,後來在誠品的閱讀種子營認識屏東陽光課輔班老師,才發現原來偏鄉英語師資缺乏,因此決定善用專業,協助偏鄉孩童縮短城鄉差距。
學校昨天舉辦母親節活動,果醬團隊設計英語闖關遊戲,「猜猜看、驚奇屋、配對遊戲、拼圖遊戲與拼字大考驗」,全程英語對話,學生們玩得不亦樂乎。
果醬團隊每學期設定不同主題,包括心情、天氣、色彩等,這學期主題「食物」,上個月還帶小朋友動手做披薩,Amy說:「英語教學生活化、遊戲化,融合小遊戲,有助引發學習動機。」
六年級學童黎桐鳴說,以前不敢說英文,「說錯會被老師罵」,現在敢用英文跟外國人對話,也願意花時間背單字片語,找到學習英文的樂趣。
隘寮國小是所不到百人的小校,校長林明泉說,偏鄉英語師資缺乏且不穩定,感謝外部資源協助,學校將編撰「英語學習手冊」,每周五晨會時,邀小朋友上台練習英文對話,讓英文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