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187163枚
 1 

【閒聊】自閉少年智商170 目標諾貝爾獎

發表于: 2013/05/13


美國印地安那州14歲少年雅各.班奈特是一名自閉症患者,但他的智商高達170,睥睨智商推估有160的20世紀物理大師愛因斯坦、曾在TedX會議上發表演講、生平故事將改拍成電影;更重要的是,專家認為,雅各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成為諾貝爾獎得主。
14歲讀碩士 鑽研量子物理學
紐約每日新聞報報導,這名從小就被診斷出罹患自閉症、還被醫生宣告恐怕一輩子都不會自己綁鞋帶的天才少年,目前正在大學攻讀物理碩士學位;美國長春 藤名校之一的普林斯頓大學高等研究所教授特雷梅,對雅各的表現讚譽有加,認為雅各目前鑽研的理論,涉及天體物理學與理論物理學中多項重大難題,任何人要是 能解答這些問題,足以獲頒諾貝爾獎。
甫出版回憶錄「火花:一個母親養育天才的故事」的雅各之母克莉絲汀說,雅各從單純自閉兒變成天才的關鍵,在於她讓雅各做自己:協助雅各以好奇眼光探 索世界,而非專注於一連串他做不到的事。雅各在2歲時被診斷出有中度到重度的自閉症後,曾在不了解雅各需要的特教體制中摸索數年,特教老師甚至叫克莉絲汀 別奢望雅各能學會基本技能以外的技能知識;雅各顯然也很不適應特教課程,變得更退縮與更不願與人交談。
但克莉絲汀發現兒子治療以外的時間,會做些很驚人的事,包括以棉花棒在地板上製作地圖,以及雅各記得他們去過的地方每條街的地圖。某日,克莉絲汀帶 雅各去觀星;數月後,母子倆造訪天文館聆聽某教授演說;當教授向聽眾發問時,雅各居然舉手回答,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解釋複雜的物理與天體運行。當時他才3歲 半。
克莉絲汀隨即明白,一般特教課程無法滿足雅各所需,於是身為幼教老師的她決定自己來。在母親的呵護下,雅各一方面 能盡情研究熱愛的圖案、陰影與星宿,一方面也能與同齡小孩盡情享受正常童趣。雅各在11歲時已準備好上大學,如今是印地安那大學與普渡大學位於印地安那波 里斯的聯合分校的研究所碩士班學生,鑽研量子物理,也在研究他自己版本的相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