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187163枚
 1 

【新聞】技專統測試卷出包 50題少了23題/測驗中心稱裝訂出錯 立委要求加分補救

發表于: 2013/05/13


四技二專統測台中二中考區有一試場出包,竟將「資電類專業科目一」試題錯誤裝訂,有數名考生拿到的試題少了近一半。台中高工林姓應屆畢業生指向監考老師反映,未獲立刻補發,再次反映時才拿到備份考卷,影響作答情緒和時間,要求加分補救。
林生表示,本月四日、五日參加四技二專統測,在台中二中應試,五日第三節考「資電類專業科目一,電子學、基本電學」時,考試開始約十分鐘,五、六名考生陸續反映試題少了第八題到第二十二題,四十三題以後也不見蹤影,二十三題到三十三題重複,整份考卷五十題竟少了二十三題。
監考老師遲發備份卷 影響權益
林生說,他舉手說明自己試題也有問題,監考老師要求先作答,會再補發考卷;但到了二點多時,其他考生拿到補發的考卷,他卻遲遲沒拿到。再次舉手反映時,監考老師才從紙袋中拿出備份考卷給他。
林姓考生抱怨說,他的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模擬考也可上台科大、北科大第一志願,拿到漏印試題嚴重影響作答情緒和時間,要求加分補救。
林生並表示,隔天向主辦試務的雲科大反映,雲科大稱監考老師指第一次未發現他舉手,也認為他當天應立刻向試務中心反映。林生認為試題有誤,照理是監考老師向試務中心反映,且隔天反映也不算太慢。
記者向與林男同考場的徐姓同學查證,徐生證實林生第一時間確實有舉手反映,不清楚監考老師為何沒補發給他。
立委何欣純批評,考生反映至今將近一星期,教育部與雲科大都未明確告知補救方式,也未調查全國到底有多少考生有同樣狀況,要求教育部公開認錯,並給予加分等方式補救。
試務委員將討論 傾向不加分
財團法人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回應表示,全面了解後,僅此試場試題裝訂出錯,拿到問題試題考生為個位數,由於監考老師立即補發,影響應該不大。 試務委員將討論補救作法,目前傾向不加分。至於林生,在測驗結束鈴響前早已停筆、準備交卷,並沒有來不及作答的情形。監考老師確認林生第一次未舉手要求補 發考卷,整個過程都有記錄。另申訴書中雖有其他考生為林生簽名作證,但作證者與林生不屬同一個教室。就此個案,試務委員將一併討論。
教育部官員則表示,目前並不清楚此事細節,會向測驗中心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