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5 期
5439枚
 2 

【閒聊】[建康]老人看診逾60次 健保自付擬增50元

發表于: 2013/05/15


老人看診逾60次 健保自付擬增50元   為了減少醫療浪費,健保局最近打算針對一年看病超過30次的民眾、每次加收五十元部分負擔,老人家的管制鬆一點、看病超過六十次才加收。雖然這項措施還在討論階段,但已經引起了部分長輩和民間團體的反彈。

台灣人一年平均看病15.1次,但就是有人一年跑了上百次醫院,為了遏止醫療浪費,
健保局規畫,以後一年看診超過30次以上,每次要加收50塊,65歲以上老人,則是60次以上加收50元,90次以上加收100元。
==健保局主任秘書 蔡淑鈴==
我們的法令依據
就是(健保法)43條
20%(自負額)的這一塊
這部分是變成從定額
改成定率的考慮
到底要怎麼加收?以定額或是定率,現在還沒決定,但一聽到多看病得多付錢,很多老人家都覺得不公平。
==民眾==
為什麼看越多次越多錢
就生病了還要付更多錢
應該不要再漲了啦
不只老人反對,消基會也認為,這麼做不但不會遏止浪費,反而增加一般民眾負擔。
==消基會董事長 張志剛==
重複醫療發生的情形
並不在於說你是定率或定額
而是因為他一直在重複的
或是不當的使用健保資源
這個部分應該要
另訂一些相關的條款
面對反彈聲浪,健保局強調,目前加收案都還在討論階段,將納入各方意見提送健保會討論,也沒有上路的時間表。
記者林珍汝郭俊麟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