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5 期
2643枚
 0 

【新聞】第三波制裁評估中 不排除台菲斷航

發表于: 2013/05/16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5月15日 下午8:35

行政院宣布對菲律賓啟動第二階段制裁措施,閣揆江宜樺指出,我方要求菲律賓具體回應四項要求,接下來也不排除採取第三階段的制裁措施,他表示:目前還在評估當中。
  『第一點,我們要求菲國政府具體回應的4項要求不變,甚麼時候解除這11項制裁措施?就完全看到甚麼時候菲律賓充分達成我們的要求為止;第二點,除了第一波、第二波措施之外,會不會有其他將來更加強的措施?這點並不排除,我們也有在評估。』  江宜樺說:
 
  交通部長葉匡時則表示,我方已經暫停航約談判,目前暫時還不考慮斷航,但未來不排除這種可能性。國科會也指出,我方已經暫停各種科技合作計劃,同時也取消菲律賓學生來台培訓和實習的名額。
  對於「暫停引進菲勞」是否可能對高科技產業帶來衝擊?經濟部次長梁國新指出,會儘快「磨合」其他國家的外勞,各工商團體也已經表明支持政府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