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上
阿摩第 2 期
11030枚
 1 

【心得】台東國中國文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0/07/16



這是我第二年考試了,第一年由於自己的掉以輕心,加上對教甄的努力程度不夠,只有進台東複試,今年又回到台東代理,很感謝老師對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今年順利進榜了。

今年考試成績:
北市差4分
花蓮平均88.5分(還在考慮要不要去考=.=)
台東79.5分(複試成績目前還不知道) 正取
宜蘭差一分

我畢業於師大教育系,彰化人,但是在台東實習,也在台東代理(至今我一直很佩服自己的勇氣),遵守著自己大學的夢想來到偏鄉服務,現在就等介聘,看命運要把我的人生地圖開往哪裡了。

我是國文雙主修(其實我教育跟國文都平平而已),靠的只是練習再練習,考到第二年我才知道,考前的多想只是浪費時間,考後的哭泣更不應有,我知道我今年是非上不可,我使用的是秘密法則,由心開始充滿能量,由內而外去影響自己,從名稱 房間布置 都貼滿了對自己的期待,雖然剛開始覺得好像瘋了=。=,其實就是隨時提醒自己,這條路走了就要做到最好,這種等待的痛苦我一定要在今年結束,重要的是,你的心要抱持著對教育的初衷,清楚自己就是要為孩子服務(不要落入了只想找工作的想法裡,這樣只會更痛苦),當你真心想為孩子服務,上天才會真正為你開一扇門。

教育書單的部分,很多人都分享過了,我只想補充一點,當你覺得這本書不錯,就放手買下它吧!因為你從不知道要考什麼,但是它有可能幫你爭取到什麼。今年我就買了很多書,基本上都會在規定時間內做完,做完還可以分享給其他同事,大家互相幫助。考古題至少要做5次左右,這樣才能拿到基本分70左右,其他就靠自己難題解析上記得比別人多多少了!

國文書單的話,我一開學就跟廠商要了考大學的自修(幫小孩邊補考我邊念書),其他都是榜上分享加上自己去書局看的,選書很重要,但更重要是把它看進去,我不喜歡一本書看很多次,所以我買很多書看一至二次,大家要清楚自己的讀書習慣,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如果很想要書單,我再另外寫給你(因為我書真的太多了)

試教方面:就像我同學說的,比別人熟你就贏了!
台東是南一二下,我在考完宜蘭後才加緊練習(實在太累了),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11點(有徵求學校同意在學校教室練習),當然也會累,累了就看一下勵志書或靜思語(會讓你試教時有不同的靈感啟發),連續4天,最後就抱持著必勝的態度前進考場就對了。
台東會有小孩,我有記取去年經驗,今年印了課文影本(筆還是忘記帶=。=),因為試教是要讓評審看到你的教學孩子有吸收進去,所以有課文的話能從孩子的互動中看到自己的教學的好壞,事前準備要注意。 還有試教時間,我有提早五分鐘下台= ='',講得太順沒看手表,這大家練習要注意一下。

口試方面:就是真誠展現你的誠意吧!
這邊老師流動率高,所以評審如果覺得你只是想要個工作,這樣就很難給高分。
因為我在這裡已經一年半了,孩子的鼓勵一直都是我前進的動力,我很清楚自己要當一個怎樣的老師,而我也一直往這個方向走,所以在口試短短五分鐘,我都是盡可能表現我的愛心(其實講到自己都很感動),剛剛去吃臭豆腐,老闆才說有個小孩指定說要給我教,看來我是真的做到了。

問題如下:
1。你覺得為何我們要錄取你?
2。你覺得的這邊的孩子缺乏什麼?
3。你覺得你在一塊做到了什麼?
4。你教學中最難應付的是?
5。你教學中最感動的是?
6。如果接跟你個性完全不同的行政工作,你願意嗎?
7。忘記了,還沒回答就鈴響了= =''

無論你的心想為哪個地區的孩子服務,就真心的期望你自己能成為孩子心中的好老師,我想評審會了解你的心意的。

如果有其他想知道的就留言給我吧!我會盡所能幫助各位,期勉我們能一起為教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