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自由行來台// 中國金光黨 假元寶詐305萬

發表于: 2013/05/18


 
台灣開放「自由行」方便中國人來台趴趴走,中國罪犯卻藉機來台行騙,昨天又有中國騙子使出金光黨假元寶的老招,重新包裝後「在台上市」!
稱獲遺書 來台挖到126顆寶
警方調查,中國廣東的五十八歲騙子劉文燦,以「觀光自由行」名義來台,前天登門拜訪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一處精舍,向住持法師打了個揖、唱聲佛號,就展開話術行騙起來。
劉文燦出示一張泛黃的遺書,立書人署名「周振華」,寫於民國四十六年,內文陳述:原有三兒,民國卅八年帶么兒逃難抵台,隨身攜帶一批金元寶、金佛,後來么兒返中國,一別後音訊全無,他獨留台灣,遂將寶藏埋在宅邸牆角下,希冀有朝一日全家團圓時…。
劉文燦騙稱,他是在中國做民工時,偶然取得這張遺書,特地帶著它來台「挖寶」,果真挖到一百廿六枚金元寶,不料從此天天做噩夢、夜夜驚醒,不得已,想請住持法師為他渡化,至於挖來的金元寶,雖值千萬,但只要換三百零五萬台幣即可,且會轉交立遺書人的後代子孫,以求消災解厄,不再做噩夢。
切角塞入真金 驗貨取信人
見法師似乎心動,劉嫌掏出一枚金元寶說:「不如先去銀樓驗貨」,其實這枚金元寶事先切了一道缺角,塞入碎金,劉嫌佯裝從金元寶刮出碎金,交由法師拿到附近銀樓驗貨「果然是真金」,隔天中午,兩人在精舍五樓,法師如數付款,換得這批總重廿台斤的金元寶。
信徒目睹法師被騙,力勸無效,悄悄跟蹤劉嫌至落腳旅社後報案,警方逮人並搜出剩餘的兩百六十三萬贓款以及假遺書,戳破他的謊言,又赫見一本影印版的「世界佛教通訊名錄」,羅列全台數百家精舍通訊方式,劉嫌已註記某某法師目前人在四川、香港等地,似乎本月五日來台就循資料打電話找目標。
重20台斤值千萬 住持上當
警方指出,這一百廿六枚金元寶若是真金,廿台斤換算高達三千兩百錢,記者昨詢新北一家銀樓牌價,換算總市價超過一千六百九十萬元,劉嫌以三百零五萬元出讓,顯然極具誘因,其實它們疑是黃銅製成,劉嫌承認「全是假貨」,他本打算後天離台落跑,沒想到被逮,警依詐欺罪將他法辦,並追查有無共犯。
中國人來台行騙,層出不窮;中國浙江呂信龍等三人,日前來台假扮出家人化緣詐財,兩週就撈到卅四萬元;去年十一月,中國廣東籍朱惠英等六人來台,到市場騙婦人被亡魂纏身,要找「百歲人瑞為她祈福消災」,騙走十一萬元及價值百萬的手錶金飾;去年八月,中國廣東籍梁男等人在市場,以同樣手法騙被害人拿出財物,再以食鹽、麵粉掉包,不法所得近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