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5695枚
 0 

【國小】新北205所小學 下學期每週多1節英語課

發表于: 2013/05/20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20)宣布,205所公立小學下個學年度起,各年級每週都將增加1節英語課,另外,每週3節的國小「活化課程」,將轉型為「教育實驗課程」,由各校決定是否開辦。
新北市從97學年度試辦國小英語活化課程實驗方案,以每週增加3節課的方式,由偏遠地區學校優先試辦,自99學年度起全面實施,到了100學年度改為「多元活化課程」,強調多元化、社團化,不以英語為主要教學內容。
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活化課程原本是希望提升小學生的英語能力,可是 推動幾年下來,實際情況已和原本的構想有落差,他說,部分學校的英語師資沒辦法完全到位,三堂課無法都以專業師資授課,班上的英語正課和英語活化課程的老 師可能是不同人;有的學生有參加活化課程,有的沒有,讓學校的英語教學無法一致性,學生的英語程度甚至出現雙峰現象。
因此,新北市決定將公立國小各年級的英語課每週增加一節,低年級變一週兩節,中、高年級一週三節,一律由原班的英語老師上課;龔雅雯強調,如此能將公立國小教師編制員額,實質提升到每班教師編制1.7人,可降低鐘點教師比例,穩定現有師資,提供更好的教師品質。
另一方面,102學年度的「教育實驗課程」,各校可選擇是否開設,也可延續現在的多元活化課程,每週要多上1節、2節或3節都行,學生可選擇要不要參加,再由各校提出相關計畫,教育局審核通過後,將會補助鐘點費。
 
出處 :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