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5 期
1140枚
 1 

【國小】國小特教班 竟聘黑牌老師

發表于: 2013/05/21


【都會中心╱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同國小蕭姓女教師沒有特殊教師資格,2009年8月卻違規轉任該校資源班特教老師,長達3年多,直到上月她超額參加教育局教師介聘委員會審查時,才被發現她是「黑牌」特教老師,當場被拒絕介聘,但教育局仍同意她專案回任原校一般教師。
排擠他人介聘權益 揭發此案的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廖建中指出,教育部1998年就公告嚴禁各校讓未修特殊教育學分的教師轉任特教班,大同國小明知蕭女無特教老師資格,還安排她轉任資源班,甚至曾借調至教育局國小科,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也排擠其他特教老師介聘權益。
教育局主任祕書戴淑芬坦承,校方作法不符合規定,目前蕭姓老師已專案簽准回任原校一般教師,對學校人員是否有行政疏失,將進行了解與檢討。